每小時少300個足球場大小!印尼雨林消失速超越亞馬遜

▲亞馬遜雨林(Amazon Rainforest)在巴西以及各國政府努力下,盜伐速度逐漸減緩,受到控制。(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馬遜河流域一直被認為是原始雨林消失最多的地方,但根據《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研究報告指出,印尼將首度超越巴西,成為熱帶雨林消失最多、最快的國家。因為光是過去12年來,印尼消失的雨林面積就高達6萬平方公里。

研究報告指出,印尼過去12年消失的原始雨林總面積,相當於愛爾蘭的國土大小。造成雨林急速消失的元凶,正是因為森林的濫墾和農園的開拓。

儘管印尼曾在2011年實施暫停砍伐森林的禁令,以減緩保育類動物棲地喪失的速度,但很顯然的,這項政策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因為生質燃油的原料之一,就是印尼產的棕櫚油,也正因為這塊年產值高達8000億美元的利益大餅,讓禁令擋不住濫伐的情況。

相較於巴西近年來不斷致力於森林保育、防範濫伐,印尼光是2012年的森林砍伐面積就比巴西多上了3800平方公里。讓印尼林業部官員的馬爾古諾 (Belinda Margono)坦言,印尼是該加強執法,加強對相關區域的控管。

可怕的是,目前印尼雨林消失的速度還在不斷加快,而且正以每小時近300個足球場大小的速度在消失中,成為了3大雨林當中破壞速度之最。而印尼政府的地圖也顯示,印尼至今已經有一半的熱帶雨林在地圖上消失。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