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廢墟百貨成都市秘境 驚見上千條錦鯉生存其中

▲泰國曼谷的廢棄百貨公司,因為積水加上有人放養錦鯉,在當地成為另類的新景觀。(圖/翻攝自《LifeBuzz》)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都市更新,建立起嶄新的高樓大廈外,那些毀滅無人理會的建築廢墟反而成為城市裏隱藏的神祕新景點。泰國曼谷就有一家百貨公司到倒閉後,被大火燒掉屋頂成為廢墟,被遺棄在城市中,但隨著大雨積水,引來了「新住客」讓大樓成為當地有名的特色景觀。

據《Life Buzz》報導,這棟大樓本來是百貨公司,但1997年業者倒閉後大樓無人管理,後來發生一場大火把大樓屋頂燒掉,經年累月下來大樓地下室大量積水,孳生的蚊蟲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直到有人把錦鯉放養在這棟大樓裡,希望牠們可以減少蚊蟲孳生,卻沒想到牠們因為食物充足又缺少天敵,魚越養越多,現在已達上千條萬,形成獨特的城市池塘。

隨著大樓在當地成為知名景點,吸引了大量人潮也吸引了許多店家進駐,販賣飼料讓遊客餵食錦鯉,但他們禁止遊客亂丟其他東西到水里。雖然積水很髒,但牠們還是堅強的在這棟廢墟中生存繁衍,讓人不得不佩服生物對大自然的適應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