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阿國復仇之戰? 德國主帥炮轟復仇一詞

點評:復仇之戰啊......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德國與阿爾及利亞即將在16強對決,對於這兩隊有著相當複雜的情感,阿爾及利亞不斷提起當年1982年的德國作弊搓掉阿爾及利亞,讓阿爾及利亞總教練霍里爾侯迪希克(Vahid Halilhodzic)要復仇,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則相當生氣,認為不該舊事重提。

德國主帥勒夫認定復仇之戰一詞不適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2年阿爾及利亞首度進到世界盃,小組賽取得小組積分4分(當時勝場2分,和局1分),淨勝球數是0。但先完賽的阿爾及利亞還要看西德和奧地利的結果,兩隊小組賽最後一場在後一天對上,西德一定要勝,但贏多可能擠下奧地利,兩個歐洲鄰國在算計積分,聯手踢了一場和平默契球,西德1比0獲勝,三隊雖都是2勝1敗,積分4分,但比淨勝球之後,活生生聯手搓掉阿爾及利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場比賽被視為世界盃史上重大醜聞,國際足總雖沒有處罰西德和奧地利,卻也自下一屆的1986年開始,修正小組賽第三輪賽制,從原先兩場先後一天,改為同天同時間,這個賽制也一直沿用到現今,這也成了阿爾及利亞心中永遠的恨。

阿爾及利亞總教練霍里爾侯迪希克表示這場比賽為復仇之戰,德國總教練勒夫則相當生氣用復仇之戰一詞,並表示:「我很生氣這場比賽被說為復仇之戰,1982年時,我們甚至有些球員還沒出生,為什麼要用復仇來形容,這跟我們現在球隊無關,有些球員根本不知道1982年的事情。」

勒夫認為此番言論,只是有人要鼓勵阿爾及利亞,讓他們踢得更盡力,而德國傳來較為不好的消息,前鋒波多斯基(Lukas Podolski)因為受傷,本場面對阿爾及利亞之戰將不會上場。

此外阿國主帥霍里爾侯迪希克在賽前記者會也同樣發飆,認為媒體大多都在問有關齋戒月的事情,認為記者不尊重隱私,並表示問這個問題就是不尊重球員,而阿爾及利亞隊長波海拉(Madjid Bougherra)表示自己會遵守齋戒月規定。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勒夫德國阿爾及利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