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哥斯大黎加晉8強 萬人遊行、媒體大讚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30日哥斯大黎加在PK戰以5比3擊敗希臘,隊史首度挺進世界盃8強,拉丁美洲足球觀察者奧斯卡表示,哥斯大黎加確定晉級8強後,約有20000至30000名國民上街遊行慶祝,國內報紙也將這歷史性的一刻放在頭版,以「哥斯大黎加已是世界最棒的8支球隊之一」肯定國家隊的表現。

▲哥斯大黎加球迷慶祝世界盃挺進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卡指出,哥斯大黎加確定晉級8強後,在首都聖荷西的公園和廣場約有20000至30000名國民遊行慶祝,彷彿已經奪冠一般,如此盛大的遊行場面是他第一次見到,而國內報紙也將這歷史性的一刻放在頭版,以「哥斯大黎加已是世界最棒的8支球隊之一」,還有「擊敗奧運發源國之後,挺進8強」等標題來肯定國家隊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哥斯大黎加球迷在一輛漆成國旗配色的車旁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卡表示,哥斯大黎加在小組賽接連擊敗烏拉圭、義大利,再逼和英格蘭,從「死亡之組」中突圍晉級16強,已超出許多哥斯大黎加民眾的預料,接著再於淘汰賽首輪力退希臘,闖進8強,這對國民是相當大的鼓舞。奧斯卡也提到,哥斯大黎加踢完4場比賽,後衛烏馬尼亞(Michael Umaña)在場上的時間最久,成了國民英雄。

奧斯卡指出,本屆世界盃32隊中,美國、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及宏都拉斯來自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區,後兩者長期被看扁,墨西哥更是自認實力高出其他國家一截,如今哥斯大黎加挺進8強,對國民而言,可說是出了一口氣。

▲哥斯大黎加足球協會理事長。(圖/拉丁美洲足球觀察者奧斯卡提供)

奧斯卡也認為,哥斯大黎加能闖進8強,是國內足球實力累積而來,華裔足協理事長埃魯阿羅-李(Eduardo Li)在這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他長期推廣國內基層足球,並積極為足協尋找贊助廠商,也透過各種方式在精神層面鼓舞國家隊球員。

哥斯大黎加全國488萬名國民,在足球國家隊闖進8強這一天熱烈慶祝,奧斯卡說,只有足球能帶給哥斯大黎加全國國民無限且共同的快樂,暫時忘卻生活上的不愉快,總統吉列爾莫(Luis Guillermo Solis)也上街和國人同歡,這種舉國為了足球而歡騰的場面,台灣恐怕很難想像。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哥斯大黎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