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媒體放錯重點 王郁琦:難道漢神巨蛋左面山右臨海?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訪問,竟意外在高雄西子灣會館發生潑漆事件,根據《中國時報》30日說法,從頭到尾是陸委會「誤判情勢」,畢竟會館右面山、左臨海、縱深長,如此地形根本犯了維安的兵家大忌。不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30日下午駁斥,指27日上午在漢神巨蛋外,就有抗議群眾拍打張志軍座車,他說,「難道漢神巨蛋有左面山、右臨海的問題嗎?」

王郁琦30日下午親自到立法院,針對張志軍此行來台的過程與維安爭議,向院長王金平與朝野黨團進行說明,雙方進行逾一小時溝通,王郁琦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談到「西子灣潑漆事件」,王郁琦並不認同陸委會犯了維安大計的批評。他指出,27日上午,張志軍在漢神巨蛋與高雄市長陳菊結束會面後,搭上座車準備離去,卻發生抗議群眾拍打座車的維安意外,難道「難道漢神巨蛋有左面山、右臨海的問題嗎?」

王郁琦重申,警察只要盡最大努力進行維安,就不應過於苛責,尤其民眾抗議的突發事件誰會知道,他甚至反問,難道真正要苛責的對象,不是把漆丟出來的人嗎?

至於媒體詢問王郁琦如何看待張志軍訪台?他表示,至少確立兩岸事務首長互訪機制已完全落實,以後就會「常態化」,他還說目前兩岸「官方對官方」的溝通管道非常暢通,如果朝制度化方向走,是一個正面進展,加上「王張會」也達成其他共識。因此,王郁琦認為張志軍此行來台,是一趟正面、成功的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