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大米全面開放 韓農民上街抗議遭警方以水柱攻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28日下午爆發了大規模的農民抗議,約有1萬名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即將開放大米進口,在抗議的過程中有至少1000名民眾跪地示威,也與警方產生了激烈的衝突,至少有22名示威民眾遭到逮捕。

▲南韓農民反大米示威遭警方持高壓水柱驅離。(圖/東方IC)

根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示威的民眾從清溪廣場出發,繞過普信閣、乙支路2街等地,再回到原點。示威過程中農民手持標語,並高喊「反對民營化」、「反對大米全面開放」、「停止打壓農民」等口號,在示威過程中與警方爆發了嚴重的衝突,警方還一度噴水柱試圖驅離民眾。

抗議的農民表示,南韓國內的糧食自給自足率高達23%,但從去年12月起,政府便不顧反對的聲浪只用了6個月就簽署了韓-澳、韓-紐、韓-美牛肉的FTA與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TPP)等協議,對農民的生計造成很大的影響,希望政府不要再扼殺農民的生存空間。

對於農民的抗議,南韓政府則表式,若開放大米進口,有300~500%的進口大米會因為高關稅而得到安全的管理,對國內只是有利無弊。另外,南韓政府還舉了台灣與日本為例,表示兩國皆在10年前開放大米,現在已處於安定狀態;反觀菲律賓最近雖然為是否為大米家關稅而猶豫,但因為代價太大,最近也是偏向開放的態度。

▼南韓農民反對全面開放大米跪地示威。(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