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路割臉是謠言 北市刑大偵查佐出面籲勿再轉傳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近日LINE盛傳一則署名「市刑大張喜坤」轉發訊息,內容指稱如果遇上有人拿名片敲車窗要問路,絕對不能開窗,因為對方其實是要以名片背後的刀片割臉搶劫,目前已有6位駕駛人報案,台北市警局澄清此一訊息純是謠言,張員在30日也出面籲請網友不要再轉傳。

問路割臉純屬網路謠言,市刑大偵查佐張喜坤出面闢謠並籲勿再轉傳。(圖/記者孫曜樟攝)

台北市警局表示,有關本市偵五隊偵查佐張喜坤在手機LINE軟體轉傳一則「已有六輛車報案,如有人拿著名片敲你車窗向你問路,絕對不能開窗,因為名片後面有刀片要割你的臉,然後搶劫。千萬要小心,請大家幫忙轉發一下吧!沒有開車的也轉,為了身邊有開車的親友們!大家開車注意」,純屬網路謠言。

市警局強調,這則訊息純係張員摘自網路友人轉傳,單純只為關心身旁開車友人而轉發於個人群組,且原先他於訊息文末並無署名單位、姓名,後來他人增刪內容再轉傳,經清查大隊及轄內14個分局查均未受理此類案件。

偵查佐張喜坤今日也出面接受媒體採訪澄清,當初收到簡訊,是為了關心朋友才把訊息轉發在個人的群組裡,不料朋友卻自行加上他服務的單位及名字再廣為轉發,對此造成社會恐慌他感到抱歉,也呼籲網友不要再轉傳此一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