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倒數計時20天! 3隻導盲幼犬:爸媽去哪兒了?

▲導盲幼犬的成長不能等,寄養家庭的新爸媽,你們在哪裡?(圖/惠光導盲犬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蕙娟/台北報導

今年4月,導盲種犬「Venece」生下5個小寶寶,5個小傢伙肩負著「準導盲犬」的使命,滿2個月大斷奶之後,就要由寄養家庭接手照顧;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今天(30日)表示,「Venece」的寶寶還有3隻等待寄養!

導盲犬的一生,要經歷寄養家庭、專業訓練,以及工作犬時期,最後是退休再獲領養。寄養家庭時期,是導盲犬重要的社會化階段,這一階段應在2~4個月大時展開,惠光表示,同在4月生產的導盲種犬「Ruby」,牠的7隻寶寶已全數送至寄養家庭,但「Venece」的5隻小寶寶,目前只有2隻展開新生活,「導盲幼犬的成長不能等」,希望最慢在7月20日之前,3隻幼犬能獲得寄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惠光強調,寄養家庭的責任重大,是導盲幼犬成為視障者守護天使的第一個關卡,明眼人的寄養家庭提供協助,可讓視障朋友踏出安穩的步伐。

《寄養家庭小資訊》

★寄養期間:8個月~12個月
★所有犬隻的飼料、醫療及用品皆由惠光及贊助商免費提供。
★居住在台北、台中、高雄、基隆、宜蘭、桃竹苗地區。
★家中至少有一成人可以全天候(24小時)看顧幼犬──幼犬規矩和習慣的訓練,以及社會化的訓練,均需要此條件的配合才能進行。
★家中6歲以下幼童不超過一位──避免寄養家庭蠟燭多頭燒,照顧一隻幼犬和照顧一個小孩其實很相像。
★家中有汽車──汽車對導盲幼犬是一項很重要的訓練工具,同時外出時攜帶幼犬也比較方便(導盲犬禁止搭乘機車)。
★以幫助視障者為出發點,配合惠光導盲犬基金會指導來教養犬隻
★寄養家庭申請專線:02-29985588 分機203 張小姐

關鍵字: 導盲犬導盲幼犬拉布拉多犬拉拉工作犬寵物動物惠光導盲犬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