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頭案陳佳富逃死刑 法官:家暴中長大人格扭曲

涉嫌殺害胞妹並肢解的「陳二哥」陳佳富一審逃過死刑。

東森新聞記者陳健祥、SNG小組/嘉義報導

涉嫌殺害胞妹並肢解的「陳二哥」陳佳富之所以逃過死刑,原因是法官認為他雖然通過精神鑑定,但曾有相關病史,而且沒有前科,所以才做出無期徒刑的判決。

去年3月,陳嫌帶著妹妹頭顱從台北搭車南下來到嘉義水上,路口的監視器拍下他的身影,當時候的他穿大衣還戴安全帽,行動相當詭異,看過他的民眾都印象深刻。

當時陳嫌不承認犯案,但監視器影象比對結果讓他無法脫罪,擔任廚師的他,在命案發生前幾天還從餐廳拿走刀子,更讓他脫不了嫌疑,檢方偵結後對他求處死刑,嘉義地方法院今天一審宣判,法官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嘉義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張道周表示,「被告並無犯罪前科,沒有侵害他人、侵犯他人的過往,審酌他的家庭狀況,從小他是在一個充滿家暴家庭環境中長大,兄妹均罹患嚴重的精神疾患,人格扭曲其來有自。」

法院做出無期徒刑的關鍵就在於陳二哥有進行精神鑑定,雖然出來的結果證明他在當下犯案的時候並沒有精神相關的問題,也沒有精神耗弱的情況,但法官考量他曾經有過精神疾病的病史,把這部份列為判刑的考量;同時陳母也多次南下為兒子當證人,求情法官能夠從輕發落。

張道周表示,「所以(法官)認為被告在行為時沒有影響行為違法能力或是控制能力,精神障礙、有心智缺陷。」對於被判無期徒刑,陳二哥還是堅持自己無罪,將會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