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來貘寶寶「貘樹」滿月趴 長臂猿好奇偷摸牠一把

▲「貘樹」滿月。(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亞洲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寶寶「貘樹」今天(30日)滿月,全身佈滿的斑點及條紋也在慢慢變化,脫掉「童裝」的日子不遠了。動物保育員為辛苦的媽媽「馬雅」準備比平常豐富的大餐,住在一起的鄰居山羌和白手長臂猿都不請自來,參加「貘樹」的滿月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貘樹」的滿月蛋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園方表示,「貘樹」的滿月趴很熱鬧,白手長臂猿「乖白」最好奇,先從樹上觀察新朋友「貘樹」,再慢慢下到地面層偷偷摸「貘樹」一把。目前每天10點30分和下午3點30分,是「貘樹」和媽媽「馬雅」到戶外展場活動的時間,動物園會持續觀察,視「貘樹」的狀況調整活動時間。

園方透露,「貘樹」和「馬雅」經常在戶外展場演出「尋親記」。由於天氣熱的時候,「馬雅」喜歡在瀑布區泡水,踩不到底的「貘樹」有時自己游著游著就先上岸,坐在岸邊冷得發抖,並不斷的發出聲音呼叫媽媽。有回「馬雅」聽到「貘樹」的叫聲可能太著急,竟想直接從水深180公分的瀑布區爬上岸,屢試不成功後更是著急得團團轉,最後還是工作人員拿著竹耙子引導,「馬雅」才順利找到寶貝「貘樹」。

▲著急的「馬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引導「馬雅」找「貘樹」。(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還有一次「馬雅」下水游泳,「貘樹」在岸上東奔西跑沒跟上,循著媽媽叫牠的聲音,好不容易在岸邊看到已經在水中的媽媽,立刻著急地跳下水池,這個突來的大膽舉動讓保育員驚嚇指數破表,也趕緊決定加高池子的水位深度,以免「貘樹」受傷。

▲即將滿周歲的「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關鍵字: 馬來貘貘樹長臂猿動物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