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台胞證赴港聲援被遣返 陳為廷轉述海關:政治因素

▲陳為廷持台胞證入境香港,因政治因素被遣返。(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桃園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為了聲援香港七一遊行,30日持台胞證登機赴港,卻被香港海關拒絕,表示因為政治因素,已經註銷陳為廷的台胞證,並且將他立即遣返;陳為廷說,遺憾且憤怒,希望看到中國共產黨倒台,他就會再去香港。

學運領袖陳為廷28日才嘲諷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被嚇跑」、「段數低」、「不如劉政鴻」,但29日自己要去香港聲援七一大遊行卻碰了釘子,陳為廷說:「我們在上週申請簽證時,發現簽證被拒絕,因為在3個人裡面我有台胞證,所以今天我還是會持台胞證入境香港。」

申請港簽被拒絕的陳為廷,下午3點多出現在桃園機場,還出示了自己的台胞證給媒體拍攝,顯示闖關的決心非常堅定,但即便順利拿到登機證起飛出發,卻在傍晚7點多就被遣返,陳為廷表示:「落地以後走到出關,出關口拿到我台胞證後,他檢查發現有異狀,就請他同仁把我帶到小房間,到了小房間之後他們告訴我,我的台胞證已經失效了、被註銷了,然後給我填一些表格,告訴我這是政治因素無法入港,然後把我遣返,就這樣。」

陳為廷轉述香港海關不諱言,即便他台胞證到2018年才到期,但是不讓他入境就是因為政治因素,陳為廷說:「遺憾當然也表達憤怒啦!因為沒有任何理由,我們進香港到底可以造成什麼樣的威脅,就大家一些公民團體彼此之間的交流,這就反映了中共政權與香港政府的懼怕,有朝一日我要看到中國共產黨倒,我就可以到香港,我會再回去。」

否認自己「做秀」,陳為廷同行的2名友人成功入境香港,他說就是因為被打壓,所以更要持續聲援串聯香港公民運動,只是已經登上了「黑名單」,想要到場力挺恐怕難度不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