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斯奈德率荷蘭反撲 關鍵12碼罰球逆轉墨西哥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小組賽展現驚人火力,3戰狂進10球的荷蘭,30日碰上防守能力相當出色的墨西哥,雙箭頭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羅本(Arjen Robben)上半場完全熄火,下半場開局還先失球,不過中場大將斯奈德(Wesley Sneijder)第88分鐘勁射扳平比數,加上補時獲得關鍵的12碼罰球,最終就以2比1逆轉勝,搶進8強。

開賽第2分鐘,墨西哥後衛拉苑就嘗試了長射,可惜踢高了,第5分鐘,他再度於禁區外起腳射門,第14分鐘又在左路帶球後直接勁射,雖然沒能破網,但這一球相當具有威脅性,前10分鐘反倒是墨西哥有較多攻勢,控球率還一度超越荷蘭。

此戰前25分鐘,前3戰攻擊火力驚人的荷蘭沒有任何一記射門,令人相當意外,直到第27分鐘,隊長范佩西才在禁區內停球,重心不穩之下仍起腳射門,這是荷蘭全場第一次嘗試射門,可惜無功而返。

荷蘭上半場狀況不斷,防守悍將德容(Nigel De Jong)第9分鐘就被換下,由剛傷癒的年輕後衛因迪(Bruno Martins Indi)頂替上陣,似乎身體出現狀況;墨西哥則在傷停補時傷了後衛莫雷諾(Héctor Moreno),他被擔架抬出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蘭中場大將斯奈德在第88分鐘攻進扳平比數的一球,率隊反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僵局在下半場開賽不到3分鐘,就被墨西哥打破,前鋒桑托斯(Giovani dos Santos)禁區外一腳遠射破門,幫助球隊率先取得1比0領先。荷蘭被攻破大門後,隨即換人,將後衛裴哈赫(Paul Verhaegh)換下場,由小將德派(Memphis Depay)頂替。

第57分鐘,荷蘭德福萊(Stefan de Vrij)在門前一片混亂中,差點就把球撥進球網,但先是被墨西哥門將奧喬亞(Guillermo Ochoa)擋了一下,最後擊中門柱彈出,隨後荷蘭中場大將斯奈德(Wesley Sneijder)也錯失了一次破門的機會。

取得1分領先的墨西哥,在第61分鐘換下進球的桑托斯,由艾奎諾(Javier Aquin)頂替,而落後的「橙衣軍團」則越踢越急;第74分鐘,羅本直闖禁區推射,奧喬亞再次展現防守美技,封死了「小飛俠」的射門角度。

荷蘭終於在第88分鐘由斯奈德一腳勁射破網,將比數扳平,雙方戰成1比1;羅本在傷停補時於禁區內摔倒,裁判給了荷蘭一次12碼罰球的機會,由亨特拉爾(Klaas-Jan Huntelaar)主罰,他選擇把球踢向左路,墨西哥門將猜錯方向,球順利入網,荷蘭最終就以2比1拿下勝利。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荷蘭墨西哥羅本范佩西斯奈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