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荷蘭熄火僅射門2次 半場與墨西哥0比0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小組賽狂進10球的荷蘭,30日與3戰僅失掉1球的墨西哥正面交鋒,進行一場矛與盾的對決。不過開賽後,反倒是墨西哥攻勢不斷,開賽2分鐘後衛拉苑(Miguel Layún)就大膽嘗試遠射,上半場共射門7次,荷蘭直到第27分鐘才由隊長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完成第一記射門,雙方上半場戰成0比0。

開賽第2分鐘,墨西哥後衛拉苑就嘗試了長射,可惜踢高了,第5分鐘,他再度於禁區外起腳射門,第14分鐘又在左路帶球後直接射門,雖然沒能破網,但這一球相當具有威脅性,前10分鐘反倒是墨西哥有較多攻勢,控球率還一度超越荷蘭。

第17分鐘,墨西哥莫雷諾(Héctor Moreno)吊球到禁區,艾雷拉(Héctor Herrera)接到傳球後一腳勁射,可惜角度偏了,第24分鐘,薩爾西多(Carlos Salcido)突然來了一記遠射,把荷蘭門將嚇出一身冷汗,以雙手擋下。

此戰前25分鐘,前3戰攻擊火力驚人的荷蘭沒有任何一記射門,令人相當意外,直到第27分鐘,隊長范佩西才在禁區內行進間停球,重心不穩之下仍起腳射門,這是荷蘭全場第一次嘗試射門,可惜無功而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蘭半場僅2次射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28分鐘,墨西哥喬班尼(Giovani dos Santos)在行進間射門,但球朝門將而去,直接被沒收;比賽進行到第32分鐘,因為球場氣溫過高,裁判暫停了比賽,讓兩隊球員下場擦汗和補充水分,這是本屆世界盃的新制度,在此戰首次被運用。

第42分鐘,羅本操刀角球,開了一個戰術角球,無奈隊友高吊球過頭,沒能製造得分機會,反倒是墨西哥喬班尼隨後小角度射門,差點就破網。上半場傷停補時,荷蘭成功搶斷,范佩西中場帶球狂奔,禁區前傳給羅本,「小飛俠」遭到包夾後,失去了絕佳的射門機會。

荷蘭上半場狀況不斷,防守悍將德容(Nigel De Jong)第9分鐘就被換下,由剛傷癒的年輕後衛因迪(Bruno Martins Indi)頂替上陣,似乎身體出現狀況;第25分鐘,換韋納爾敦(Georginio Wijnaldum)眼睛感到不適,還到了場邊治療。墨西哥則在傷停補時傷了後衛莫雷諾,他被擔架抬出場。

上半場荷蘭掌握53%的控球率,僅2次射門,1次射正,墨西哥則保有47%的控球率,7次射門,4次射正。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荷蘭墨西哥羅本范佩西斯奈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