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差30秒火車到!台南78歲翁平交道跌倒卡鞋 警飛速救援

▲平交道警鈴響起時,老翁不小心跌坐在軌道上,員警見狀立即狂奔上前,扶著老翁安全離開。(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78歲許姓老翁28日下午4點45分步行穿越新營東山路平交道時,當時因警鈴響起,老翁太過緊張了一個腳步不穩,就跌坐在鐵軌上爬不起來,這時平交道兩端遮斷器並已放下,情況相當危急,還好員警陳清海見狀以跑百米速度衝向老翁,協助他快步走過平交道,只差30秒火車就到,過程十分驚險。

監視器畫面清楚記錄當時情形,許姓老翁步行穿越新營東山路平交道時,一個不小心摔倒了爬不起來,這時1名員警衝了出來趕緊將他扶起,平交道兩端遮斷器柵欄已經放下,火車就快來了。

在這緊張的時刻,老翁彎下腰來撿東西,因為他的鞋子卡在鐵軌上,員警扶著他示意要他離開,但老翁似乎很堅持要撿鞋子,最後終於在火車到達前把摔倒的老翁拉離開軌道。

平常負責執行平交道守望勤務的陳清海,當時以跑百米速度,衝向前扶起許姓老翁快步走過平交道,與正要進新營站停靠的南下自強號只差30秒,過程十分驚險。

實際上這不是陳清海第1次在平交道救援,3月他也在同一個地方搶救了1名跌倒的婦人,當時婦人也跌倒在鐵軌上,還好陳清海趕緊衝過去將他扶起,順利排解狀況;或許這個平交道路口過長,經常有走路較緩滿的老年人在這裡摔倒,幸好細心的陳清海總是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前救人避免許多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