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排球/體重變化大球威不減 昔亞運男排銅牌英雄傳承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為台灣拿下曼谷亞運銅牌的傳奇男排隊在亞瑟士盃最後一天,睽違16年再相聚一起,與華僑高中進行交流傳承賽,當年中華隊長張恩崇說,「我們昨天就聚在一起敘舊了,討論了當年亞運的一切,十分懷念。」

▲傳奇男排隊隊長張恩崇帶領團隊重返戰場,率先拿下三勝贏得這場比賽 (圖/品牌提供)

儘管身材變化大,但是這群曼谷亞運傳奇男排隊球威仍不減,昔日叱咤亞運排球戰場的張恩崇,賽前就不認為會輸給這群高中小伙子,拿下勝利後更稱讚道,「看邱得全的舉球還不錯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了這麼多年,大家的體重應該是最大的差距吧,大家都胖了15公斤以上了。」張恩崇打趣地說。目前這群亞運男排戰將,都還是持續在為台灣基層的排球奉獻一己之力,盼能培育更多具備潛力的台灣排球未來之星。

吳智民任較於華僑高中,當年為國家隊當家舉球員,趁這次機會與自己的學生在球場上較勁,「最近有跟學生對打,都是跟學生互相學習。在賽前沒有特別跟他們說什麼,就鼓勵他們放開來打、用力打。」吳智民也認為跟老戰友奮戰的感覺很棒,「已經好久沒有流那麼多汗了,真爽!」

與資深的前輩的比賽,華僑高中球員似乎特別有精神,連教練吳智民也感受到這點,他說,「我平常練習對學生很嚴格,這一戰看出來他們士氣高昂,都沒有看他們比賽喊聲喊得這麼起勁,這場似乎特別大聲喔。他們打得很棒,希望未來每一場比賽都有像這樣的精神。」

▲ 華僑高中排球隊隊長黃祥源。(圖/記者楊舒帆攝)

華僑高中隊長黃祥源說,「感覺教練們的力量都還是很大,很強。」即將進入師大男排的黃祥源,趁這個機會不但與現任教練吳智民切戳球技,還與未來教練張恩崇較量,他說,「張老師有攔下我好幾球,很厲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