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遭潑漆 陸委會:遺憾!非台灣待客之道

▲張志軍在高雄潑漆事件,陸委會29日發出聲明表示遺憾。(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在高雄遭民眾潑漆事件震驚全台,同時引起國際關注。陸委會29日特別發出聲明表示遺憾,同時譴責惡意攻擊。

陸委會聲明稿表示,原本陸委會選定西子灣沙灘會館,作為兩岸事務首長茶敘地點後,即洽請警政署規劃布署相關維安工作。她們曾分別與警政署和高雄市警察局連繫,並再三請確認評估該地點是否安全,也獲得明確回覆在安全上沒有問題,在尊重專業評估下,因此依照原先規劃舉辦茶敘,當天也請當地警方加強維安。

對於當天發生潑灑油漆這種侵害到人身安全的事件,陸委會認為,警方已經全力進行維安並兼顧民眾表達意見的權利,此一突發事件,外界不應過度苛責警方,但對於少數民眾以脫序、非理性的方式攻擊來訪客人,並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作為,更不是台灣的待客之道,對此深表遺憾,並再度呼籲應以和平理性方法表達不同意見,展現台灣的民主風範和價值。

事情發生後,為了避必更多衝突,張志軍訪台行程遭到更動,負責維安的高雄市警局受到各界譴責,其中首當其衝就是高雄市警察局長黃茂穗,不少人認為局長應該下台以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