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胡志強對台中有如小鎮醫師,一待就是3、40年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中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29日出席家扶基金會活動,盛讚台中市長胡志強,稱他有如小鎮醫師一樣,一待就是30、40年,從來沒有放棄過,因為情感難以割捨。他並以之前補助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例,說自己眼光神準,這次預測胡會連任,應該也不會看錯。

家扶基金會29日在台中市政府集會堂舉行「103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吳敦義與胡志強都出席並且致詞。胡談到,知道副總統很忙,全國到處走,但還是拜託他來「檢討檢討」。

吳敦義接著上台表示,自己此行來就是有要幫「老同學」的味道,同時還稱讚胡志強學養淵博、閱歷深厚,領導台中市有如小鎮醫師,也像教會的牧師、神父守著教堂與教友,把愛一直奉獻出來,真的做了很多的建設,包括新市政中心、秋紅谷、大都會歌劇院、BRT、捷運等。

吳敦義回憶,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與胡志強一起出資補助李安拍攝《少年Pi》,結果得到奧斯卡獎,讓他覺得自己眼光神準,他認為胡志強這次會繼續連任,這也是他的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