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飯禁顧客滑手機 阿基師不認同:都什麼時代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怎麼看呢?

▲吃飯「別滑手機」,夜市攤商「規勸」被投訴。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卓煥鈞/台北報導

現在有不少小吃店,為了擔心客人長時間占用位子影響翻桌率,貼出公告禁止消費者當低頭族;但士林夜市有一間火雞肉飯遭民眾投訴說,上門吃飯時用通訊軟體跟老闆談公事,卻被老闆吆喝不准玩手機。火雞肉飯老闆喊冤,表示當天上菜10多分鐘,這名客人都不吃卻一直玩手機,他才會出言勸阻,且自認語氣沒有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開店的時間還早,士林這間火雞肉飯老闆(上圖)卻已經有忙不完的準備工作,提起上個月一對情侶來用餐、事後投訴老闆吆喝「不准玩手機」,店家高喊委屈。「我沒有吆喝她不能玩手機啦,我是說吃飯時間喔禁低頭族啦,(記者:當時你的語氣怎麼樣?)我什麼語氣啦?我就像這樣跟她講,『小姐,對不起喔,我們吃飯時間請勿玩手機喔』。」

老闆說自己只是柔性勸導,可能生意忙、語氣急、音量大被誤解,而投訴的客人說,女友是在用通訊軟體跟主管談公事,老闆解釋當時並不知情。「我飯放在那邊她不吃飯,她就在玩手機啦,我怎麼曉得她是在辦公室辦私事?我怎麼曉得?」

這家火雞肉飯2年前搬到現在的店面,因為空間小,只能放4張桌子,用餐時間連轉身都有些困難,老闆就在牆上貼出公告,「敬告客戶,因為店內空間有限,請勿邊用餐邊玩手機」。

但看在名廚阿基師(上圖)眼中,卻不認同這種做法。「不是很適當,都已經什麼時代了,她在滑手機的時候,把你的美食用餐經驗、透過滑的動作跟所有她的FB好友分享。」阿基師認為,客人滑手機可能是正在上傳美食照片,等於幫忙做宣傳,也可能真的有急事得要趕快處理,店家應該以客為尊。

不過,現在有小吃店甚至直接寫明「低頭族請你外帶」,網路知名的烤肉店不到10坪空間,也是只有4張桌子,生意卻好到不行,店家怕有人位子佔太久,排後面的人等不到,才會對低頭族下禁令。但有消費者質疑,小吃店為了提高翻桌率不准客人滑手機,感覺像變相趕客人

阿基師認為,「你一天的收入,真的就會因為少數一兩個民眾在吃東西的時候滑手機有所影響嗎?」餐飲是服務業,阿基師認為還是以客為尊比較好。小吃店不讓客人滑手機引發爭議,但一邊吃飯一邊當低頭族的確不太健康,如果店家換種方式柔性建議,或許才能創造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