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16強6大看點 曾台霖:巴西面對智利是關鍵

點評:16強要開打了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16強進行最後決戰,銘傳大學教練曾台霖也針對16強的6個重點進行分析,曾台霖認為巴西面對智利一戰是能否前進冠軍賽的關鍵,哥斯大黎加有機會衝進8強,美國則是難以預料的對手。

▲巴西能否一舉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巴西能否衝進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這次沒有預期打得那麼好,但整體防守、攻擊依然有一定水準,16強面對智利是最關鍵的一戰,本屆的智利相當不錯,要爆冷巴西不是不無可能,如果巴西能過智利,下一戰無論是哥倫比亞、烏拉圭應該都不是巴西對手,至少4強可以期待。

2.非洲球隊能走多遠

非洲球隊個人能力真的很出色,這是毋庸置疑,但在組織能力是差了一點,連帶起來攻擊能力也差了一些,16強面對的球隊防守都很好的,要真的有得分能力,不能只是一面防守挨打。

3.哥斯大黎加能否再創驚奇

16強對希臘勝算是高的,希臘同樣也是神奇的球隊,雖然年紀很大但經驗很好,有一兩位球員不錯,反擊很確實,但哥斯大黎加逼搶的防守和進攻在本屆發揮得淋漓盡致,加上氣勢打上來了,整體來說個人是比較期待哥斯大黎加前進八強。

哥斯大黎加要繼續扮演黑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南美球隊 vs 歐洲球隊

這次南美一共有5支球隊晉級,歐洲球隊則有6隊,南美打得很好,況且這幾年歐洲球隊無論在聯賽、國際賽打法被研究的很透徹,加上南美傳導、個人能力很強,陣式、打法都有所改變,這種戰術的調整可說是本屆世界盃的一大變革。

5.美國足球的發展

美國雖然發展比較慢,可能也沒有耀眼的球星,但每屆都有進步,維持不錯的水準,因為美國職業運動的蓬勃,他們要發展一項運動,都執行相當徹底,過去我曾在美國念1年書,發現他們每個學校都有足球校隊,也都有基層教練,本次闖進16強,以後大多都可以維持這個水準,但即便面對比利時,美國也未必居下風。

6.預估4強

巴西如果能過智利,可鎖定一張4強門票,另一區荷蘭的機會比較大,德國與法國有可能會在八強遭遇,到時勝負難料,至於另外一區,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還是很強,不過其他球員進攻找不到方法,如果只能倚靠梅西,相當危險,在這區可能會有一隊黑馬竄出。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