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求償逾2千萬 鄭捷寫信求父母幫請律師

▲乘客不敢搭乘,北捷向鄭捷求償逾2千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殺人案兇手鄭捷因一心求死,先前都不願請律師,不過由於台北捷運已支付命令求償2061萬元,27日他收到裁定書後,立即寫信給父母,希望他們幫忙找律師處理這件事。北捷認為,鄭捷的殺戮行為,已經造成乘客的心理受衝擊,不敢搭捷運。因此,向鄭捷求償2061萬元。

北捷因鄭捷事件,營運損失約2061萬元,因此向新北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求償,法院27日將裁定書送抵台北看守所給鄭捷。鄭捷雖無特別反應,但馬上索取十行紙,寫信通知父母自己被求償,希望父母替他請律師,協助處理相關事宜。

北捷雖以支付命令方式求償,但由於鄭捷名下應該無什麼財產能扣押,且鄭捷年滿20歲,父母沒有連帶賠償的責任,北捷似乎也可能拿不到賠償金。

新北地檢署目前偵辦北捷案,因鄭捷精神鑑定過程繁瑣,原預估7月22日羈押期前可偵結,現在檢方可能會聲請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