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量一量! 研究證實女人的鼻子「106°微上翹」最美

▲一般總認為「美醜」是個人主觀,但古今中外還是有很多藝術家、科學家想為這個概念做出普世的定義。(圖/取自電影《九品芝麻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宇宙最美麗的106°出世了!世上最秀麗的鼻子終於姍姍來遲!「這個問題可以追溯至古埃及!」歷經數十年研究,美國紐約大學的歐瑪爾‧阿美的博士宣佈,女性最完美的鼻尖角度應該要呈現106°,就像兩度獲選「全球最性感女性」的好萊塢女星史嘉蕾喬韓森一樣,「鼻子微微上翹的女人最棒了!」

研究團隊找來了約4000名年齡相近的男女評估一組線上數位女性人像,要求他們選出同一張臉搭配96°、101°、106°、111°、116°的鼻尖時,哪一個角度是最好看、最具美感的,「據我們所知,這可能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針對理想的『鼻尖投射角』大規模研究。」

「縱觀歷史,藝術家一直醉心於追求、捕捉什麼是『美』?」就跟幾千年來無數的前人一樣,歐瑪爾‧阿美的(Omar Ahmed)博士也想解開這個千古之謎,經過數十年的實驗與分析,如今他終於可以大聲地說,這個數字就是106°-人類最唯美的鼻尖角度。

▼科學家認為女人的鼻子角度低於90°會顯得太陽剛,像知名女星史嘉蕾喬韓森這樣「微上翹」最棒。(圖/翻攝自雜誌《SOUL》)

鼻子的角度對於整形醫師而言,一直是一個公認的大難題,過去也曾有研究指出,理想的鼻尖應介於104°至108°之間,阿美的博士的研究可說是女人追求「完美鼻尖」的最後一塊拼圖,提供給未來所有執刀的整形醫師一個客觀指標。

不過也有整型醫師擔心,若大家都把106°當成鼻子整型的唯一標準,「那以後不是一眼就認出誰的鼻子是假的了?」

▼鼻尖投射角怎麼量?外媒整理了一些介於104°至108°的知名女星或名媛的照片供大家參考。(圖/翻攝《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