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娘不疼爹粗暴 小棕熊被動物園賜死製標本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鄧宇青/綜合報導

瑞士一間動物園的一隻小棕熊遭到爸爸暴力攻擊,園方竟然將牠安樂死,還將遺體製作成標本展示。這種做法激起眾怒,也再度掀起愛護動物人士與園方之間的激烈爭議。

瑞士伯恩的達爾霍茲(Dahlholzli)動物園,一對大棕熊1月才產下雙胞胎熊寶寶,沒想到熊爸爸4月時突然抓狂咬死其中一隻小熊,日前又對剩下的小熊暴力攻擊,而園方的做法竟然是將小熊安樂死。

▲被稱為「4號小熊」的棕熊寶寶,因為娘不疼爹粗暴,園方將牠賜死。(圖/翻拍每日郵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飼養員表示,「我們失去其中一隻,因為熊爸爸米夏將牠咬死,現在我們又失去另一隻,因為米夏對牠太過粗暴,我們必須讓牠安樂死,以免讓牠受苦。」

園方結束熊寶寶的小生命,還將遺體製作成標本展示,說是要教導小朋友正確認識大自然的殘酷。但這樣的做法立刻引起眾怒,動保人士認為園方將原本野生的動物以人工的方式來飼養,就應該善盡照顧的責任,而不是任意殺害。

事實上,這不是歐洲第一起動物園處死健康動物的案例,今年2月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就以數量控管為由,處死1隻年輕的公長頸鹿與4隻獅子,也引發極大的爭議。

關鍵字: 小棕熊棕熊小熊瑞士動物園Dahlholzli標本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