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薇娟接班人」文祺涉詐欺 提供OBU帳戶匯贓款117萬

▲文祺曾是中華女籃球星。(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有詐騙集團4月中旬駭入知名外銷公司網站,竊取海外客戶資料,25日騙取一家沙烏地阿拉伯公司美金3萬9000元(約新台幣117萬元)。刑事局追查贓款匯入的「境外金融中心帳戶」(Offshore Banking Unit,OBU帳戶),發現申請人竟是前女籃國手文祺,將她逮捕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檢方再諭令20萬元交保。

文祺目前30歲,據了解,在所屬的艾柏斯籃球隊2011年解散後,她便與友人合夥,在貝里斯(Belize)成立外貿公司,擔任負責人,並以境外法人身分,向渣打銀行申請OBU帳戶,作為匯款出入使用;之後公司慘賠倒閉。

根據警方調查,一國際詐騙集團4月中旬駭入國內某塑膠外銷公司網站,竊取客戶資料後,以假造e-mail帳號對客戶發出「該公司已變更指定匯款帳戶」的訊息。受騙的沙烏地阿拉伯公司日前將美金3萬9千元貨款匯入文祺的OBU帳戶,因未收到匯款詢問客戶,驚覺受騙。文祺的帳戶緊急被警方通知凍結,但贓款已被轉匯至香港渣打銀行的另個帳戶,隨即被提領。

文祺被逮捕後向警方表示,她受一名在上海經商的女友人請託出借帳號,並依友人指示親自轉帳美金3萬9千元贓款,事後收受6萬酬勞。但她說自己並不知道帳戶是被詐騙集團使用。

文祺身高170公分,主打控球後衛,球風靈活刁鑽,在海山高中時期就享有高人氣,畢業後加入中華電信女籃,曾往大陸WCBA發展,甚至一度有機會進入美國WNBA。國泰教練洪玲瑤曾經盛讚,文祺是錢薇娟之後台灣最好的女子球員。她2011年1月左膝十字韌帶受傷,養傷半年後復出,但所屬球隊卻在不久後解散,她自覺暫時缺乏打球動力,轉往商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