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人生最快樂時分 張小燕:就是當彭太太的時候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第25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由已故音樂人彭國華獲得,遺孀張小燕代為領獎。她在台上說到自己人生最快樂的時候,就是當彭太太的時候。張說:「等著他下班,等他拿回來熱騰騰的demo給我聽,等他告訴我簽約了哪個藝人。」張小燕難得在公開場合談過世夫婿,真情告白,催淚不少人,在網上也引起廣大討論。

▲張小燕領獎真情告白。(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國華2001年因肝癌病逝,在最後不能說話的時候,送了張小燕一個字「笨」,她說:「他說我笨,要我身邊朋友好好照顧我。」她直呼:「我哪有笨呢,我怎麼會笨,是他太聰明了。」張小燕表示,老公是一個低調的人,如果知道自己得獎一定會說:「謝謝大家,我只是活在台灣音樂最美好的年代。」

張小燕與彭國華鶼鰈情深,眾人有目共睹,其實她先前受訪時就曾透露,丈夫逝世10多年,家裡的答錄機都還是他的聲音,臉書也以他命名,去年獲得金鐘大獎時,也說,最想念的人是彭國華,堅持用自己的方式記住他,真情令人動容。

►►看更多,第25届金曲獎相關報導

▼張小燕代亡夫彭國華領獎時,感人發言的片段。(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