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專訪/假摔走開!「超真實武術」綜合格鬥技來台打真的


▲台灣綜合格鬥技選手宋明諺示範近身纏鬥。(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專訪

在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造成熱烈迴響的綜合格鬥賽事ONE Fighting Championship(ONE FC)即將在7月來台舉行,被選手稱為「真實武術」的綜合格鬥技融合巴西柔術、泰拳、跆拳道,不像單項運動一樣限制重重。ONE FC的台灣選手宋明諺就說,「這裡是最開放的舞台,也是測驗我最好的地方。」

「啪!啪!啪!啪!啪!」3名台灣綜合格鬥技選手宋明諺、張政杰、黃育仁互相戴上「手靶」對練,幾記直拳後,冷不防右腳上踢,擊中「手靶」的聲響之大,嚇的週遭目瞪口呆;站立技結束後,馬上示範起「地板動作」,模擬實戰時摔至地面的各種反擊招式,尋求對手空檔再補上致勝一擊。

▲台灣綜合格鬥技選手黃育仁(左)、張政杰(右)示範站立技。

宋明諺說,綜合格鬥技簡單來講是「拳打腳踢摔」加上近身纏鬥的技巧,從學跆拳道起家的他,接著又學習了空手道、柔道、散打、泰拳、巴西柔術,一步步尋找最強的武術,後來才發現霍元甲說得對,「沒有最強的武術,沒有最強只有個人修為」,認為ONE FC「是最開放的舞台,也是測驗我最好的地方。」

▲台灣綜合格鬥技選手張政杰(上)、宋明諺(下)示範近身纏鬥。

「台灣政府偏重亞奧運項目」,宋明諺表示,政府因為政治因素,著重發展亞奧運項目,他舉例跆拳道不能踢頭,但如果遇到歹徒,哪有規則可言?「歹徒會只踢你不打頭嗎?」希望大家能夠注重比較真實性的東西。

▲台灣綜合格鬥技選手宋明諺、黃育仁、張政杰將參與ONE FC台灣賽。

ONE FC台灣賽7月11日將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指出,門票目前所剩無幾。綜合格鬥職業生涯4連勝的加籍台裔前美式足球員程志平,也將出賽,並表示等不及在家鄉的親人面前展現台灣的力量。

>>>看更多本土格鬥型男肌情照

▼亞洲最大綜合格鬥(MMA)賽事在台灣,本土格鬥型男,肌情獻技!(影片/記者謝婷婷、張凱雯製,下同)

▼台灣MMA選手的格鬥人生-黃育仁。
▼台灣MMA選手的格鬥人生-宋明諺 ▼台灣MMA選手的格鬥人生-張政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