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ONE FC史詩格鬥 寶島好手程誌平力拚重量級冠軍榮耀

點評:好期待看到這場激烈對抗!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看過《激戰》、《勇者無敵》等電影嗎?劇中主角熱血拚搏從事的綜合格鬥運動(MMA),即將有世界等級的亞洲巡迴賽事在台登場。7月11日ONE FC:WAR OF DRAGONS賽事將帶來史詩級的格鬥競技,同時將有4位台灣(含1華裔)選手登場挑戰,其中程誌平選手更力圖挑戰華人格鬥史上首位重量級冠軍頭銜。

▲華裔重量級好手程誌平,將朝格鬥史上首位華人重量級冠軍目標邁進。(圖/ONE FC提供)

ONE Fighting Championship(以下簡稱ONE FC)是亞洲現行最大的綜合格鬥技賽事,自2011年創立以來,多次在亞洲各國進行巡迴賽事,賽事轉播遍及全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ONE FC也將於7月11日正式登陸寶島,於臺大綜合體育館進行WAR OF DRAGONS大戰,其中台灣方面將派出宋明諺,張政傑和黃育仁等3位好手出賽,另外一位華裔「重量級」好手程誌平,更將史無前例首度在故鄉登場亮相。

身高190公分,體重125公斤的程誌平,過去在加拿大其間曾是美式足球、拳擊好手,如今正式投身綜合格鬥技之後,綽號「Typhoon」的他,預告將以狂野的右拳重擊,讓家鄉粉絲見識到首位「華人重量級冠軍」的誕生。

綜合格鬥技是一種融合各種類型武術的搏擊性運動,包括巴西柔術、空手道、跆拳道、泰拳甚至摔角等技巧,都能透過與賽選手靈活運用。

▲ONE FC綜合格鬥,7月11日將正式抵台開戰。(ONE FC提供)

比賽過程中,雙方選手允許使用打擊技、摔技與地板技進行搏鬥,近年來在全球興起一股MMA風潮,歐美、亞洲都有大型賽事持續進行,另外包括全台各類型武術、健身場館,都有開設類似MMA課程教學,此外相關電影、電玩甚至公仔、服飾等週邊商品,都逐漸為一般民眾所接受喜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