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億韓元的栽培白花了! 南韓唯一宇航員不幹了

▲南韓7.7億鉅資培養唯一宇航員李素妍請辭不幹,引發巨大爭議。(圖/網路翻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第一也是唯一的宇航員李素妍決定在今年8月離開航空宇宙研究院,這位耗資26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7.7億元)的第一宇航員被全國民眾罵翻天,但是不管外界砲火多猛烈,李素妍仍然不改離職決定。

李素妍是在2006年4月在南韓宇航員培養項目中擊敗3.6萬多名競爭者脫穎而出,她曾經搭乘俄羅斯聯盟號宇宙飛船在國際空間站(ISS)停留10天,並參與18項太空試驗,在地位崇高,有「首位宇航員」的美稱。

不過李素妍似乎並不適應航宇研究院的生態,服完2年的義務役之後,她在2012年時申請暫離崗位赴美進修,這位耗資7.7億培養的宇航員決定改念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南韓民眾一陣譁然,不滿言論四起,當時官方幫忙滅火表示,MBA課程可以提高宇航員的學習能力,對未來國家發展還是有所貢獻。

可惜最後李素妍還是不領請,學成歸國之後她直接向院方提離職申請,媒體紛紛抨擊她忘恩負義,國家白花錢培養她,網友也大呼「抗爹」(韓文:먹튀,意旨白吃乾飯就跑,不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