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水暖化與酸化 「海洋雨林」珊瑚礁重傷

▲Peter Edmunds教授演講內容提及海洋酸化對珊瑚的影響。(圖/屏東海生館)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珊瑚礁能聚集的有機體相當豐富,因此又被稱為「海洋雨林」,雖然僅占海洋總面積的0.2%,卻可以提供25%海洋生物生存和繁衍所需。

2014亞太珊瑚礁研討會主軸之一在於探討面對全球大尺度環境衝擊所引起的海洋變遷下,珊瑚礁海域正面臨全球氣候變遷造成的海洋暖化與酸化所帶來的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邀請具有世界高知名度的珊瑚生態生理學研究專家,美國加州大學北嶺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Northridge)的Peter Edmunds教授演講,探討其長期研究海洋暖化與酸化對珊瑚的潛在影響與威脅。

Peter Edmunds教授在美國聖約翰島(St. John, US Virgin Islands)所進行27年(1987-2013)來的長期監測研究指出,珊瑚的覆蓋率與成長率已經嚴重下降,而逐漸升高的海洋溫度(全球暖化)與二氧化碳濃度(海洋酸化)也影響著珊瑚的鈣化作用。

Peter Edmunds指出人類為了求得更好的生存環境,不斷向大自然爭取生存空間,工業革命以來,因應人類的需求而造成大量的製造二氧化碳、氧化亞氮、甲烷物等溫室氣体,已成為影響全球氣候變遷的主要因素之一。

Peter Edmunds教授連續獲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經費支持,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及東華大學海洋科學院積極評估各地區珊瑚補充量的歷史資料,並預測在未來海洋持續暖化與酸化的情況下,珊瑚的生理狀態與復原能力將如何變化,此研究議題將會是世界所關注的要點之一!

目前世界各地的研究也已指出全球氣候變遷已對世界造成衝擊,同時讓人類社會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也提供了廿一世紀人居環境的省思。

關鍵字: 珊瑚礁海生館海洋雨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