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錯失門前機會 國訓教頭嘆南韓該贏未贏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世足賽H組南韓今(27日)最後0比1不敵比利時,無法進入下一輪,同時也確定所有亞洲球隊全軍覆沒,針對這場比賽,國訓隊總教練彭武松認為,南韓發揮應有水準,可惜門前把握度不足,始終欠缺臨門一腳,可說是該贏未贏。


▲國訓教頭彭武松認為南韓今天該贏未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觀整場賽事,彭武松表示,南韓隊這場表現算是正常,相較於前兩場打得更為積極主動,展現出不錯的腳程,但整體組織與突破能力略遜對手一籌,並且門前把握性不高,因此想進一球都不容易。

即便下半場多打1人,南韓還是沒佔到多少便宜,彭教練認為就跟日本先前對上希臘一樣,由於個人突破能力居於劣勢,就算南韓進攻上十分積極主動,在欠缺組織和突破能力的情況下,前半段沒辦法先用進球來穩住士氣,後面就會越打越急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教練表示,目前國際趨勢以「壓迫式防守」為主,亞洲球員先天條件不如人,如果想在世界級賽場上取得好成績,可嘗試調整戰術,彌補球員強度不足的問題,而球員藉由加強訓練,厚實本身的對抗能力。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南韓比利時日本足球亞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