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履歷放「自拍擠奶照」 雇主不敢直視按關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年級的新鮮人將踏入職場,選擇什麼的履歷片才會讓雇主印象深刻呢?不少業主反映收到一堆怪怪履歷照,有求職者放上自家寵物萌照、美食照、擠奶自拍照,還有人直接放上關公照片,讓老闆們哭笑不得。

▼雨狗建議新鮮人,履歷別放學士照。(圖/「簡報奉行 · Raindog」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日前任職電信業的知名部落客「雨狗」以主管身份,建議正在找工作的年輕人別在履歷放學士照,他認為這樣會給主管「心態還沒調整好、懷念學校生涯、在洗學歷嗎」等三大壞印象,他建議最好挑選「讓人覺得屬於這個企業」的照片,不見得要穿得多正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年級生愛搞怪,在履歷上奇葩照,讓企業主啼笑皆非;但其實這些特殊照片若放對地方也能成為大加分。專家表示,業務性質的職務需要敢衝敢拚的求職者,像是握拳、展現氣勢的特色照,比較容易脫穎而出;而行銷企劃類職缺,則比較適合放簡單、露出笑容的照片,最容易幫自己搶到錄取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