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捍衛主權」兩套標準? 綠委轟自我矮化

▲民進黨立委質疑故宮對大陸、日本「捍衛主權」是兩套標準。(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故宮文物赴日參加「神品至寶」特展,部分文宣缺少「國立」引起故宮及馬政府嚴正抗議。民進黨立委吳宜臻2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2011年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出席故宮活動,看板上的「中華民國精彩一百」無端消失,質疑故宮捍衛主權是大陸、對日本是兩套標準。

吳宜臻說,故宮面對日本東京博物館文宣缺字強烈抗議,要求撤換海報、票券否則撤展,但是故宮2011年舉辦「山水合璧-黃公望與富春山居圖特展」時,海報原本印有建國百年的「100」、「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卻在趙洪祝出席的開幕酒會上神隱。

▲▼故宮海報上「建國一百」設計,到了浙江省委書記出席的酒會上就神隱。(圖/吳宜臻辦公室提供)

吳宜臻指出,故宮的「山水合璧」特展開幕式佈置及流程理應都有呈報行政院,到底是開幕式背板本來就沒有「建國一百」,還是故宮自我矮化,又或是上級長官要求「變更設計」,故宮應該要說清楚。

吳宜臻呼籲,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之際,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現實,官員不該自我設限、矮化。

對此,故宮人員表示,會將相關資料帶回討論後,再正式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