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小確幸!明年6檔連假 清明節可連放4天

▲2015年6檔連假!(圖/記者許力方製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族小確幸!行政院人事總處26日指出,《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5條之1修正後,2015年將會有6檔3天以上得連續假期,4月份的兒童節、清明節連假更長達4天;另外,政院已經核定104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並公布行事曆。

2015年3天以上的連假將有6次,包括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都是3天連假,兒童節及清明節連假達4天,農曆春節則有6天。更有網友整理出「2015完美請假攻略」,只需請假5天,春節加上二二八假期竟可連放16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國定假日強碰周休2日都會被「吃假」,為了避免如此,《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5條之1修正後,紀念日及節日的放假日逢例假日應予補假,規定例假日為星期六者於前一個上班日補假,為星期日者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但農曆除夕及春節放假日逢例假日,均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

▼「16天超級連假」讓許多上班族躍躍欲試。(圖/翻攝《TVBS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