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400公斤天公爐決鬥 鬼頭刺青醉漢推倒關帝君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不敬呀!

▲醉漢身刺鬼頭,被逮大睡,酒醒捐錢致歉。(圖/監視紀錄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民生路上關帝廟的天公爐重達400公斤,日前被廟方人員發現竟然倒在廟口,調閱監視器一看,才發現有名林姓男子醉醺醺的來找天公爐決鬥,還對天公爐拳打腳踢,為了怕這個怪客再來,只好報警,這名男子也表示願意捐香油錢來表達歉意。

24日晚上,桃園市民生路上的關帝廟突然被一名裸著上身、胸口還刺著鬼頭的林姓男子闖入,滿身酒氣的他還把廟裡重達400公斤的天宮爐給推倒。

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打赤膊的林姓男子先是對天公爐上下打量,還使出吃奶的力氣試圖移動這個天公爐,接著就出腳;不過,這一腳看來對天公爐是不痛不癢,只讓插在上面的香晃了一下,這下可激起醉漢的鬥志,擺出決鬥姿勢,蹲馬步上下跳動熱身,又是一腳,這腳卻讓他滑了一跤,只是這個男子求勝意志很堅強,在一番纏鬥之下,天公爐終於倒下勝負揭曉。

這個用紅布包起來的香爐,就是這次無辜被醉漢施暴的受害者,仔細一看,旁邊的龍尾裝飾都被扯斷,香爐下緣也有損傷,傷痕累累的天公爐只好暫時休息,不難想像當時雙方交戰有多激烈。

連兩個大男人都搬不動的天公爐,竟然會在這次決鬥落敗,讓香客及聞聲趕來的廟方人員都看傻眼,沒想到那麼重的香爐也可以被推倒,廟方擔心這名怪客再上門趕緊報警。桃園縣景福派出所所長陳俊雄表表示,「發現他的特徵之後,立刻的去攔查,很順利的查獲到這個林姓嫌犯。」

警方根據監視器裡的畫面,尋找身上刺有鬼頭圖樣的男子,不久就找到還在附近閒晃、渾身酒氣的林姓嫌犯,落網後還在警局呼呼大睡,醒來後才發現自己闖下大禍,表示願捐獻香油錢來表達歉意。只不過這起決鬥事件,也讓廟方大開眼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