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交流賽業已鳴金收兵 巨人隊問鼎王座

張昭雄/賽 評

今年度跨聯盟交流賽經過36天熱烈逐鹿後,由中央聯盟的巨人隊問鼎王座,去年冠軍軟銀隊衛冕失利屈居亞軍,陽岱鋼所屬火腿隊從去年的第5名退到第7名,惟陽岱鋼個人表現,尚能稱職。明天起中央、太平洋兩個聯盟恢復各自角逐,列入傷兵名單的陽岱鋼能否亮相出賽,令人關注。

▲巨人投手內海哲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球季交流賽自5月20日點燃戰火,由於有多場比賽因雨受阻,展延到今晚火腿對橫濱之戰後才將144場全部才告結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人隊是繼2012年之後第二度度贏得這項熱身賽冠軍寶座,即便巨人隊以16勝8負的6成67勝率奪得王座,但今年熱身賽兩個聯盟對抗,洋聯6隊仍以71勝3和70負戰績擊潰央聯6隊,這是10年熱身賽以來,洋聯第9年球季擊敗央聯,央聯僅僅在2009年贏過洋聯1年。

巨人隊在今年出戰洋聯6隊之中,只輸給軟銀隊的1勝3負,以及與羅德隊打成各2勝2負,而與其餘4都是勝多於負,包括勝火腿隊4場;對歐力士、西武及樂3隊都是各為3勝1負戰績。

衛冕失敗的軟銀隊是以14勝2和8負的1場勝差屈居第2名;第3名歐力士14勝10負(去年第6名);第4名中日隊13勝1和10負(去年第10名);第5名橫濱隊13勝11負(去年敬陪末座);第6名羅德隊12勝12負(去年第5名);第7名火腿隊11勝1和12負(去年第4名);第8名西武隊11勝13負(去年第9名);第9名養樂多隊10勝2和12負(去年第11名);第10名樂天隊9勝15負(去年第2名);第11名阪神隊9勝15負(去年第7名);第12名廣島隊9勝15負(去年第8名)。

今晚最後這場火腿對橫濱之戰,對於火腿隊相當重要,贏球是第5名,輸球退到第7名。陽岱鋼仍然未見出賽,此役是一場「投手戰」,雙方各只有3支安打而已(橫濱隊打擊率1成20,火腿隊打擊率1成03),比數是2比1,勝投久保,敗投上澤,全場僅使用2小時41分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