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控維格有中資 新北市府澄清申設觀光工廠時無中資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26日造訪新北市,並前往觀光工廠維格餅家參訪,但台聯指控維格餅家根本就是中資企業,對此市府經發局表示,維格餅家從烘培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經新北市政府協助、輔導送件至經濟部,申請觀光工廠時,其資本結構內並無中資,後續如有僑外投資或中資入股,均屬該公司經營考量。

新北市府協助輔導設立的維格餅家觀光工廠,是全球唯一的鳳梨酥夢工廠,但台聯指控該公司是中資企業,市府經發局則反駁維格申設觀光工廠時無中資,後續如有僑外投資或中資入股,均屬該公司經營考量。(圖/記者孫曜樟)

新北市府發局表示,維格餅家於民國100年向經發局申請「100年度新北市鼓勵產業觀光發展計畫」,從烘培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經新北市政府協助、輔導送件至經濟部,經觀光工廠評鑑作業會議通過,正式成立「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場」。

該公司登記所在地為台北市大同區,僅工廠設立在新北市五股區,維格餅家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觀光工廠時,其資本結構內並無中資,後續如有僑外投資或中資入股,均屬該公司經營考量。

經發局強調,新北市政府傾力輔導轄內產業升級,提升產業與觀光能量,今年度更推動傳產創新計畫,延續中小企業服務團、國際媒合會、企業產經大學等,所有的計劃都是為讓產業立足新北、放眼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