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推廣」機場辦護照爆紅 外交部職缺僅20K

▲吳敦義「推廣」機場辦護照服務爆紅,外交部機場護照職缺僅2萬50元。(圖/翻攝網路)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馬政府2008年提出2萬2000元的「22K」大學生企業職場方案,多年來成為新鮮人的薪資天花板,難以突破。網友在求職網站上發現外交部「護照行政人員」全職職缺,要求高中職以上學歷、基本英語能力,薪水只有2萬50元,連22K都碰不到,網友直呼「給不起嗎?」

當各界批評22K薪水根本難以生活時,某派遣公司在求職網站上刊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護照行政人員」職缺,工作內容為協助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護照製發等行政工作,要求高中職以上學歷,且英語聽、說、讀、寫能力都不能少,但是薪水只有20050元,換算一個月上班22天,時薪僅僅101元。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護照製發組回應,20050元的的薪資高過現行基本工資月薪規定的19273元,未來經費如果許可,會研議調高派遣薪資,且該職缺的勞、健保都由外交部及約雇公司負擔。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詢問增加桃園機場辦事處人力,是否受副總統吳敦義家人疑似「享特權」趕辦護照有關,領務局人員坦言,「是」,強調機場辦事處辦護照功能,原是提供國人急難救助使用,桃園辦事處僅備有一台護照製作機,每本護照製作時間約1至2小時,呼籲民眾不要貪圖方便到機場才辦理護照。

而對於派遣人力是否會接觸國人個資,領務局人員表示,包括接電話、回答問題都是「行政工作」的一環,應不會接觸個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