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郭嚴文與陳禹勳響應綠拇指計畫 前進小學去種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郭嚴文與陳禹勳今天(26日)一同去種樹,參與國際珍古德教育與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的綠拇指計畫,前進台北市再興小學,與小朋友一起種樹。

▲Lamigo球星郭嚴文認真聆聽專家講解「綠拇指」植物栽種要訣。(圖/桃猿提供)

Lamigo球星郭嚴文與陳禹勳一起響應珍古德協會「綠拇指計畫」,球場上默契十足、私底下幽默逗趣的好朋友郭嚴文、陳禹勳不但以獨創的綠拇指暖身操帶動再興國小師生,更化身「猿」藝小幫手示範栽種技巧,展現親和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嚴文表示,棒球運動與大自然息息相關,在日本即有工匠將製作球棒的剩餘木材,循環利用變身為環保筷子,表達出對木材與大自然的尊敬。樹木是地球上很寶貴的天然資源,也是最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大家都必須好好珍惜。很開心能有機會用每日打擊的靈活手指,揮棒做公益,化身變為綠拇指的力量,按壓土壤創造出植物源源不絕的生命力,為大自然加油。

陳禹勳表示,天氣對投手影響甚具,比賽投球時,球場風向、風速、空氣中溫濕度都息息相關,若得意球種表現因天候影響,有時勝負就在這差之毫釐失之千里間,大自然的力量就是如此巧妙!我很高興參與綠拇指活動,除了希望能將棒球團隊合作精神傳達給同學們,更希望大家可在未來與我們背負起愛護環境的責任,成為生態保育最佳守衛組合。

「綠拇指」計畫邁入第三年,協助參與超過10所校園綠化推廣、栽種超過5000株台灣原生物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郭嚴文陳禹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