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院駁回假處分 愛爾達確定27日零時斷年代世足訊號

▲德國球迷們很有福氣,可以搬沙發在運動場舒服的看球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年代電視台因侵權使用愛爾達的世足訊號,兩造起爭執後,年代先對愛爾達聲請假處分。但由於年代違法事證明確,台北地院駁回年代的聲請,愛爾達也隨即發表聲明,決定在27日零時起對年代斷訊,且已寄出存證信函解約。

愛爾達在台灣代理2014世足,若有線電視不能收看,只剩下中華電信MOD,但普及率尚未能與有線電視相比。換句話說,大部分的台灣世足迷,將無法在家收看27日凌晨過後的4場比賽,包括凌晨零時起的美國對德國、葡萄牙隊迦納,以及凌晨四時起的阿爾及利亞對俄羅斯、韓國對比利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在27日凌晨過後收看世足的球迷們,除了愛爾達訊號外,就必須透過HINET網路,或其他中華電信相關的手機加值服務。當然,球迷們也可搜尋有愛爾達訊號的運動餐廳,相約大家一起同樂。

據了解愛爾達已經積極與其他電視業者接觸,目前外傳最有可能是緯來,但此消息尚未獲得證實。台灣時間27日凌晨4場比賽後,28日休兵一天,29日將舉行16強賽,屆時會更受矚目,一般預計愛爾達最快會在29日凌晨與新的電視台合作播出。

愛爾達聲明全文如下:

台北地院下午已駁回年代要求不准愛爾達在世足賽結束前斷訊的假處分聲請,這代表愛爾達奪回主動權,將可依法行事,隨時對年代進行斷訊。公理正義終於獲得伸張,愛爾達對台灣的司法判決,感到欣慰,也感謝承審法官對於維護智慧財產權,做出了正確的判決。

愛爾達下一步將採取的行動如下:

1. 由於年代違約事證明確,愛爾達已向年代寄出存證信函,解除合約; 且根據法院駁回年代聲請不准愛爾達斷訊假處分的判決,愛爾達將於6月27日零時起,終止對年代傳輸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相關訊號,也就是斷訊。

2. 為維護台灣觀眾的收視權益,愛爾達已經和其他電視台業者洽談接手轉播事宜,希望作到無縫接軌,讓更多的觀眾能夠繼續收看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節目。

3. 國際賽事不論大小,其合法授權皆不容侵犯,此次在FIFA國際足總的密切關注下,愛爾達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也在台灣的智財權判決史上,寫下了一頁新的歷史。愛爾達未來將持續努力,捍衛各種得來不易的轉播權利,希望提供給台灣觀眾更多更精彩的眼球感動。

關鍵字: 愛爾達世足斷訊年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