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數百員工罹患罕病 突顯三星生產黑暗面

▲三星工廠數百員工得怪病的新聞,最近成了大媒體關注的焦點。(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韓惠京(譯音,Han Hye-kyung)唸完高中,在三星集團(Samsung)找到一份工作時,她的家人開「燒烤趴」熱烈慶祝。

但接下來的兩年當中,她的月經停了,然後她連挺直身子走路都有困難,醫生更在她的腦袋裡發現了腫瘤。她和家人的說法是,病因導源自三星工廠裡所產生的毒物。

韓惠京和她母親是韓國一個少數團體裡的一分子,他們指控這家韓國最具標誌性的企業集團,背後有黑暗的一面。他們說三星電子工廠的工作環境,在過去兩年來造成數百名員工罹患罕見疾病。有些甚至因此死亡。多數受害者年紀都在二、三十歲之間。

三星跟數十名前員工之間的官司,在缺乏大眾關注的情況下持續了許多年。但是這些前雇員的困境,直到最近卻突然闖進了主流,成為大媒體關注的焦點。這反映出南韓人民對工作安全及企業「可信任程度」的議題,已經越來越關心。

三星和其他企業集團:或稱財閥,長期以來被視為把韓國從第三世界拉拔到富裕國家之林的無懈可擊的族長。但是過去幾個月來,國會議員已要求三星提供有關該廠員工發生一連串罕見疾病的解釋。這則新聞甚至啟發了電影業者,拍攝了一部相關題材的電影。

三星最近在全國轉播記者會上,對「漠視罹患不尋常疾病的前員工所承受的痛苦與窘迫」,表示道歉。目前沒有明確證據證明這些罕見疾病跟工廠環境的條件有關連。三星在發給《華盛頓郵報》的聲明中說,在該行業的健康和安全標準上,他們「合符、 甚至超越了」標準,並強調開發出「最頂級」的創新安全設施。

但一些政治家和運動分子說,這些員工的健康問題,突顯了一家「將生產力凌駕於員工安全之上」的公司的缺失。

南韓三星回應聲明:

三星始終致力於確保我們員工與社區的健康與安全。

在過去四十年以來,三星持續在我們的工廠與整個半導體產業界,透過創新的措施來推動善盡責任的化學品與製程安全管理工作。我們在全球旗下的半導體工廠採用最為先進的系統,其中也包括嚴格的化學品管理,並且控管化學品暴露程度,使之維持在明顯低於可能導致人類和環境傷害的水準之下。

除了在2007年率先建立與實施全年無休的即時化學品監控系統外,三星也擁有先進的空氣與水質管理系統,並且持續監控化學氣體組成。三星目前對提升員工健康與安全(EHS)所做的努力程度更勝以往。

雖然我們已經達到、甚至超越高EHS標準,但三星仍持續追求新的EHS策略,推動安全標準領域所需要的創新,並且開發新的EHS與化學品管理科技,以供旗下半導體事業在不同的層級與面向推動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