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捷運萬大線南門市場106年恐拆遷 攤商憂淪圓環第二

▲前年才砸上億整修,南門市場又要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門市場恐怕要搬家了!由於捷運萬大線開發案推動在即,現有的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屆時將成為捷運淡水線、信義線、小南門線、萬大線4大路線的轉運站,台北市府計畫擴大中正紀念堂站的站體以及及出入口,歷史悠久的南門市場可能在民國106年被迫拆遷搬移。

逢年過節,南門市場人潮滿滿滿,婆婆媽媽採買年貨,通道擠得水洩不通,但未來要到南門市場要有心理準備,空間恐怕會變得更難採買。主要是中正紀念堂站不斷擴建,按照計畫從東園、西藏路、植物園到中正紀念堂,這是捷運萬大線,再加上現有的淡水線、信義線、小南門線,中正紀念堂站必須要擴建增加出入口,因此市府打算在106年拆遷現在的南門市場大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南門市場106年拆遷,攤商憂「重蹈圓環惡夢」。

常客聽到這個消息直呼好可惜,顧客李小姐表示,「你要買東西不方便了,這邊應該是沒有地方(可以搬),攤商又多。」張小姐則說,「你沒有好好安置,這些攤商其實你叫他們何去何去,而且影響是非常廣大。」

南門市場名店多到十根手指頭數不完,一家有61年歷史的金華火腿臘肉店,老闆娘就很擔心;另一家賣烤豬肉乾的王老闆同樣擔心生意受到影響,變成下一個建成圓環,王老闆表示,「很擔心啊!沒辦法啊!地方小,客人不好找,而且交通停車各方面都不方便。」

目前市府規畫,先安置在市場後方的捷四用地,未來將會蓋起4層樓建築,當作攤商的臨時市場,等攤商安置好後,再拆遷到旁邊的行政中心大樓,會有這樣的計畫,全為了不斷擴大的台北捷運網。不過,真要搬遷攤商有條件,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表示,「我希望團進團出是這樣子來的,我也不希望有台北市政府第2個圓環出現。」

攤商希望團進團出做到無縫接軌,維持南門市場商機,只是前年底北市府才砸下超過1億元為南門市場拉皮,搖身變五星級市場,現在配合捷運萬大線的車站開發又要拆遷,讓人質疑民眾的納稅錢竟然是這樣花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