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4/Razer 發表為遊戲而生的 Android TV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今年 Google I/O 期間,Google 發表了 Android TV 線上影音串流平台,在合作廠商當中,除了 Sony、Sharp、TPVISION 之外,大家熟悉的華碩(ASUS)與雷蛇(Razer),都將推出 Android TV 的桌上盒。而在活動之後,雷蛇也針對國外媒體回應表示將推出「專為遊戲人而生」的機上盒。

在宣布推出 Android TV 之前, Google 與硬體合作夥伴緊密合作,確保所有支援 Android TV 的基礎設施是直接建構於 Android 系統上。這些合作夥伴包括 NVIDIA、華碩、雷蛇(Razer)、Sony、Sharp 和 TP Vision 等公司,開發者可以透過開發者工具打造智慧電視使用者體驗,包含影音串流內容、實況轉播、遊戲等。

Android TV 規格將依照合作廠商的需求在處理器跟 GPU 上有所不同,基本規範記憶體為 1GB,儲存空間為 8GB,內建 WiFi,支援藍牙4.0,隨機附贈的遙控器擁有四個方向個按鍵以及返回鍵跟 HOME 鍵,支援 Coogle Cast,並內建 Just Work 應用程式,透過 Virtucal TV Input 的整合技術,讓 Android TV 的擁有者,插上網路線跟 HDMI 線以及電源就可以取用世界各國頻道內容。

而這次伴隨 Android TV 現身的 ADT-1 開發者版本,就是採用 Tegra 4 的處理器,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支援  2X2 MIMO WiFi(2.4/5Ghz),藍牙 4.0,內建 HDMI,運行的是 Android L 開發者版本。

至於雷蛇這次所宣布推出的機上盒,詳細的規格與產品上市情報雖然尚未公佈,但是基本上一樣提供 Android TV 的功能外,也提供跨平台遊戲雲端服務,讓玩家出外透過手機玩遊戲,回到家直接透過 Android TV 延續遊戲進度。

雷蛇認為加入 Android TV 平台將為他們觸達更多消費族群,但是必須強調的大前提是,雷蛇 Android TV 還是以為玩家所設計的產品為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