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14/台灣雷亞站上國際舞臺展《IMPLOSION》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快落淚了…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今年 Google 遊戲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14)的一大亮點,就是發表了全新的數位媒體串流平台 Android TV,著重在雲端應用,讓使用者可以在多螢之間使用應用程式,同時提供應用程式開發者另一大契機,也讓台灣雷亞遊戲成功站上國際舞台,並在大會當中首度展出將於今年底推出的高品質動作遊戲《IMPLOSION》的多人遊玩模式與多螢應用。

根據 Google 公布的資料顯示,Android 裝置在全球 190 個國家已經有超過 10 億部啓用,每天有 150 萬 Android 裝置持續增加中,而 Gogole Play 免付費應用程式也已超過 100 萬,全球用戶透過該平台下載量也超過 500 億,平均每個月超過 20 億下載。

在營收方面,光是 2013 年對比 2012 年在 Google Play 上的使用者購買金額就成長 2.5 倍。從全球角度來看,2014 年 Google Play 開發者收益對比 2013 年成長 4 倍,而台灣開發者 2014 年 2 月跟 2013 年 2 月相比,Google Play 成長量幾乎是以八倍數成長,而且還持續成長當中,可以說是商機無限。

根據 NewZoo 遊戲室調顯示,2016 年全球手遊市場產值將會超過 239.3 億美元,根據資策會 MIC 統計數據顯示,2017 年台灣手遊市場產值將會超過 101 億台幣。

為此,這幾年 Google 在開發者工具方面,提供了 Google Play Developer Console、Android Studio,並針對遊戲開發者提供了 Google Play Games Services 提供開發工具,還有 Google+ 、Google Maps、Google Drive、Google Cloud 等相關應用,當中像是《憤怒鳥》、《Candy Crush》、《2048》等,都是在該平台上市的成功代表作品。當中有一個重大的意義在於,不管是哪個國家、開發者人數或規模如何,只要遊戲應用、品質為玩家接受,就會有同等的機會,站上國際舞臺。

這也是雷亞遊戲以「台灣開發者」的名義,站上 Google 2014 開發者大會舞台的原因。雷亞遊戲 2011 年 9 月成立,成軍 3 年內共推出 3 款遊戲,全球超過 2,000 萬下載量,是這次 Google I/O 邀請的 13 家開發商唯一來自台灣的開發商。

此次《ETtoday 東森新聞雲》特別專訪了雷亞遊戲執行長游名揚,以及產品製作人 Jerry、程式開發 Tony、行銷火星人。透過他們之口了解到該公司之所以站上國際舞臺的原因,提供給讀者參考。

雷亞游名揚表示,公司內部製作遊戲過程相當自由,員工也相當熱情,這也是能夠堅持好品質的關鍵要素。雷亞制作遊戲的核心目的就是要不留遺憾的作出作品。

針對遊戲的要素,游名揚表示,公司製作遊戲都必須保有「藝術性」、「故事性」跟「娛樂性」等三個原則,他說:「遊戲應該是一種藝術的表現,應該要有故事的成分來支持,而娛樂當然是遊戲最主要的效果。」雷亞連續兩年都在台北辦活動,去年暑假參加東京電玩展,之後就把第一手還未發表的遊戲,讓台灣玩家體驗,這就是一個娛樂的表現,也是硬體裝置所不能提供的快樂要素。

雷亞遊戲公司成員共有 30 人,有4 個開發團隊,比較大的團隊大約10人,該公司沒有上下班時間,只要協調好開發時間,什麼時候進公司都可以。

雷亞遊戲的第一部作品便是大家耳熟能詳的《CYTUS》,該款遊戲的壽命很長,而且已經在全世界 96 個國家拿到音樂遊戲冠軍,下個月更新 6.0 版本,也正式進入兩年的生命期。

關於該款遊戲,游名揚表示,《CYTUS》主要是透過觸碰螢幕達到音樂遊戲表現,著重在視覺、音樂、哲學故事深度的產品,比較偏向音樂、視覺,後來玩家可以接受不是那麼商業主流的遊戲,也給團隊一個啓發,得已開發各種不同遊戲。

另外一款《MANDORA》發想來源是來自西方魔女的藥材(曼陀羅),玩法有點像是打地鼠的反過來。而雷亞的第二款音樂遊戲《DEEMO》因為要挑戰《CYTUS》,整整開發了一年的時間,在風格、內容、設計都要更跳脫性的音樂遊戲,後來找到一個路,就是加強故事性。

至於今年 Google I/O 大放異彩的《IMPLOSION》是款以家庭主機為研發核心概念的 ARPG 類型遊戲,融合了故事表達與音樂的堅持,是雷亞近三年的傾心作品。玩家可以透過觸控或是遊戲搖桿在電視螢幕上、手機、平板、PC 上因為玩家使用 Google 帳號的關係,可以達到兩個平台的無縫轉移,帳號內的角色資訊可以輕鬆在平台主機之間得到延續,好比說在家裡用電視、電腦玩到一半,去坐捷運時可以用手機玩,而且角色、關卡內容、遊戲品質甚至畫面品質,都可以延續,這也是 Android TV 最大的特色。

簡而言之,《IMPLOSION》最難得的就是不管是手機版本、電視版本,其界面操作都能保持一致性,並在 Android TV 增加雙打的模式。雷亞認為未來手機遊戲平台上跟家用主機的品質差異會越來越小,而這種無縫接軌的遊玩體驗,會是一個開發趨勢。

據了解,Google 這次在一萬多家開發者當中,選擇雷亞的原因,應該是因為他們的遊戲品質,跟其它開發者的遊戲品質跟專業都有明顯的跳脫出來,所以邀請他們加入 I/O,還特別給他們專屬的 Booth。

《IMPLOSION》現在開發大約 80%,最快將於第三季或第四季推出,未來希望會向日本、韓國、台灣、中國大陸、東南亞、甚至是北美等全球市場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