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你的Android手機OTG了嗎?

圖、文/GQ

什麼OTG的,不是我們在故弄玄虛,其實它就是一種新型的USB,但不只電腦能用,連Android手機的Micro USB也能通,而且保有隨身碟隨插即用的特性,傳輸資料變得很簡便。



需要藍牙或Wifi連線的傳輸方式,有時候配對不到實在很惱人(摔筆)

使用方式:
1. 將OTG UBS接上手機。(超簡單的吧!)
2. 在手機裡下載「File Manager」App。只要搜尋File Manager,同時有好多選擇,任何一款App都可以用,只要選個看順眼的就行。
3. 完成。照片和音樂不需要透過App就能在手機裡面讀取,音樂還能直接播放,不用佔用手機容量,但是PDF和Office檔案,就必須靠File Manager幫忙。Word可以編輯修改,不過影片就有手機讀取的格式限制。
4. 不同品牌差異不大。跟USB的邏輯一樣,些微的讀取速度差異根本感覺不到,選一個你看得順眼,或價格能接受的款式,真的不用想太多。
優點:
超級方便:電腦手機共用USB,還能編輯,怎麼可能不方便。
缺點:
超級迷你:咦,這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優點,但線條太粗的人,肯定會一天到晚找不到USB,請記得綁一條帶子繫在脖子上。

Apple Users的處境:
1. Apple USB連接Kit,支援格式有限:Apple也有推出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但就算是USB接埠,也很傷心的只能讀圖片,其他什麼都不能讀就算了,還有機種的限制直的是逼死人。
2. Apple OTG暫時沒可能:屁股上的Pin專利太貴,大廠們對開發Apple沒興趣,而且就算做出來也會貴鬆鬆,讓你完全不想買。


延伸閱讀:
>>2014年Macbook Air升級功能試給你看
>>盤點!2014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5支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