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搶收藏!故宮日本宣傳海報沒「國立」更紅

東森新聞謝宜倫、徐家康/日本東京報導

幾經波折,翠玉白菜終於在日本開展,當初東博保證錯誤的文宣全更換完成。東森新聞記者發現,有專門賣票的店家,張貼的海報沒有撤換。老闆就說沒有人來講,也沒說不能賣,但現在這個沒有「國立」字眼的海報,反而有人想收藏。

人潮不斷湧進東京博物館,大家就是為了爭睹翠玉白菜,甚至要排隊2小時。走進專門賣各式門票的店裡,牆上依舊張貼著舊有的海報,沒有國立兩個字,票也早銷售一空,但它怎麼沒有更換?老闆說:「沒有人告訴我們需要更換海報,所以票也是繼續賣。」

原來東博只有要求車站得全部更換,一般坊間通通沒有要求,但老闆說,其實這種沒有國立的還反而珍貴。老闆指出:「這種反而是珍品啊,珍品你聽得懂嗎?這種的沒字樣的,其實外面很少有了。」

因為現在日本各地只看得到冠上國立的正式海報,沒有的反而稀奇,就連公佈欄這一張,老闆自己也都想收藏。不過現在在日本當地也有傳出,沒國立的門票就是廢票,對此工作人員也解釋絕無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