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台灣前途2300萬人民決定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25日王張2次會後,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分別舉行記者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指出,針對兩岸觀念分歧,在會中已向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達,「台灣前途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由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

▲王郁琦張志軍會前握手。(圖/記者賴映秀攝)

日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稱「台灣前途由全中國人決定」,引發台灣一片抗議聲,王郁琦日前表明,會在王張會向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明立場,今日王張2次會後,若王郁琦的說法屬實,確實是說到做到。

王郁琦說,台灣各界高度關切台灣未來由誰決定,而政府的立場是台灣前途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由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是「台灣人民共識」,希望陸方尊重。王郁琦指出,張志軍也同意兩岸確實存在爭議,只有擱置爭議才能增進兩岸關係,2008年以來兩岸進展,就是在擱置爭議前提下才有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