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鐵解囊相助 烏來福山部落小學師生一圓搭高鐵夢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為幫助弱勢學生走出戶外,獲得更多學習機會,在25日邀請新北市福山國小全校師生搭車前往高雄校外教學,高鐵公司並將象徵性的大型車票,致贈給福山國小校長劉世和,劉校長表示,非常感謝高鐵公司的協助,讓這群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生們,也能一圓搭高鐵旅遊的夢想。

高鐵公司解囊,新北市烏來福山國小師生終一圓搭高鐵出遊夢。(圖/高鐵公司提供)

福山國小位於新北市烏來山區是一間規模迷你的部落小學,全校學生共27人,因為地處偏遠,往返市區的交通不甚便利,加上學生們多來自原住民家庭,生活負擔沉重,經濟環境普遍不佳,少有機會前往外縣市參觀。對於這次全校同學能一起體驗搭乘高鐵,孩子們個個都十分興奮,期待留下難能可貴的童年回憶。

同學們抵達高鐵車站後,於月台上首次近距離欣賞高鐵700T列車流線的身形,手持高鐵巨型車票高興地與列車頭合照。二年級林同學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說,「好高興能搭乘高鐵,好期待這次旅行,太棒了﹗」六年級蔡同學迫不及待的向高雄發出呼喚「高雄!我來了!人生中第一次要從台灣最北邊的縣市抵達南部,期待南部熱情的太陽,回家後將會和家人分享這次的高鐵之旅。」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為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高鐵公司持續透過高鐵列車公益活動,協助弱勢團體,傳達關懷心意。此次贊助福山國小全校師生們出遊,希望能讓這群難得出遠門的孩子們,親自體驗高鐵的快速平穩與舒適,同時瞭解台灣的交通建設,並拓展生活視野。未來高鐵公司仍將秉持回饋旅客及社會的理念,讓每一輛奔馳於台灣西部走廊的高鐵列車,不僅提供旅客舒適、便捷的旅運服務,更是南來北往、不斷散播溫暖的最佳交通運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