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密州共和黨初選 柯克蘭擊敗茶黨對手

▲密州共和黨初選,參議員柯克蘭擊敗茶黨支持的對手麥克丹尼爾。(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1月美國舉行期中選舉。兩星期前,眾院的共和黨黨鞭、多數黨領袖兼「二把手」康托爾(Eric Cantor)在維吉尼亞州黨內初選中大爆冷輸給茶黨支持的挑戰者布拉特(Dave Brat),震驚美國政壇。讓擔心共和黨將被極端保守派把持的人士,如今都轉而支持共和黨內較溫和的候選人。

24日在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舉行共和黨初選的最後一輪投票裡,參議員柯克蘭(Thad Cochran)擊敗了挑戰他的對手:茶黨支持的密州州議員麥克丹尼爾( Chris McDaniel)。

在6月3日舉行的首次投票中,麥克丹尼爾得票領先,但未能獲得過半的選票。在決選中,柯克蘭採取了非同尋常的做法,爭取民主黨選民的支持。這些人沒有在密州民主黨初選中投票,因此可以在共和黨初選的決選中投票。

本來預估茶黨最終可以拿下這項勝利。但共和黨以外的人前來給柯克蘭「助拳」,卻重挫了茶黨正在飆漲的氣勢。

麥克丹尼爾對柯克蘭此一作法明顯表達了他的憤怒。 他說:「這事有點奇怪,為什麼共和黨內的初選,最後是由民主黨人來決定的呢?」

麥克丹尼爾的支持者贊成削減政府開支和減稅,柯克蘭認為密西西比州需要從聯邦政府得到巨額資金,用於救災以及軍人和農業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