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無具體進展 馬英九:大陸方面還有顧慮

▲馬英九總統25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談到「馬習會」目前沒有具體進度。(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上午抵台,而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有中常委關切「馬習會」的可能,根據與會者轉述,黨主席馬英九回應,目前我方評估APEC是最好的場合,但大陸方面可能有其他顧慮,目前沒有具體進展。

針對馬習會的可行性,根據與會者轉述,在我方評估下,認為APEC是最好的場合,馬英九指出,大陸與台灣兩個政治實體交往密切,雙方的領導人若能見面是件好事,而且時機、身份及場合都需要經過詳細的考量和規劃,但目前陸方仍有顧慮,因此沒有具體進展。

此外,會中提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接受商業周刊專訪,談論台海關係,擔心台灣經濟過度依賴中國大陸,將衍生出政治上的依賴,對此,與會中常委認為台灣對於兩岸關係的進展必須要有自己的步驟,馬英九也表示,在兩岸交流的各方面都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小心,也會秉持上任時提到「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的兩岸交流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