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建山義紀遭洋基退貨 到阪神當「救世主」

點評:好久沒看到他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洋基隊日籍投手建山義紀今年還想拚大聯盟,可惜事與願違,在小聯盟3A表現不理想,在日前遭到釋出,並且回到日本發展,阪神虎立即網羅他,未來將穿背號53號球衣上陣,總經理中村勝廣還特別稱呼他是「牛棚的救世主」。

建山2011年到美國發展,並於同年升上大聯盟,首年出賽39場,第二年僅有14次登板,表現不理想的情況下,去年被賣到洋基,近兩年都在小聯盟發展,去年防禦率還在3以內,本季雖然13.1局送出17次三振,但防禦率高達6.08,於日前被釋出。

▲建山義紀遭洋基釋出,加盟阪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沒有發展空間之後,建山回到日本,加入距離家鄉大阪較近的阪神虎,球隊總管中村表示,這個位置的勇氣與經驗是必須的,因此看好他成為牛棚的救世主。阪神未來預計將讓他在二軍先調整幾場,若狀況許可,就能調上一軍。

本季阪神的主力中繼右投安藤優也被打擊率高達3成13,無論是面對左打或右打壓制力都不高,因此決定爭取建山來補強牛棚。大聯盟兩年期間,建山對左打的打擊率為2成72,右打則是2成。

1975年的建山在1999年進入日本火腿鬥士隊,至2010年球季結束為止,拿下35勝43敗84中繼27救援,防禦率3.43,而在大聯盟兩年則是3勝0敗4中繼1救援,防禦率5.75。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洋基建山義紀建山阪神虎阪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