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一顆紅豆」 Instagram把娃娃的露點照刪了!

▲寇特妮的全家福照。左為馬蘿爭議性的「露點 」照。(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個月大的英國小女娃馬蘿(Marlow) 拉起衣服,一臉純真的看著自己凸凸的小肚臍,娃娃的母親寇特妮(Courtney Adamo)覺得照片很cute,於是把這張可愛的照片上傳到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跟大家分享。

未料接下來,33歲的寇特妮驚訝的發現,她的帳號竟然遭到封鎖,理由是「內容不妥當」!

先是Instagram用email告訴她,上述照片和另一張小女娃跟爸爸在海灘的照片遭到刪除,理由是「違反了社群指導方針」。寇特妮很納悶,於是去查Instagram母公司「臉書」的「社群指導方針」是啥米碗糕。發現是指「不能含有色情成分」。

寇特妮心想,這些照片沒有色情成分呀,於是再度把照片PO上去。 未料到接下來代誌大條了!她的帳號遭到封鎖!寇特妮很生氣,繼續去信據理力爭。Instagram則表達了他們在「尊重用戶表達自由」與防堵色情之間尋求平衡的無奈。

原來,因為色情與否,自由心證的成分居多,很難界定。「臉書」(含Instagram)的「禁色」政策標準,就跟台灣當年的電影檢查制度一樣, 一概以「點」來界定: 就是「三點不能露」啦,而且大人小孩一律通用!

而寇特妮照片中的馬蘿,穿著黃色雨靴和「小褲褲」,露出凸凸的肚臍。這都沒有問題。問題是,她有一顆「 小紅豆」露出來啦!

Instagram最後作出讓步,恢復了寇特妮的帳號,但是上述那兩張照片還是被刪除了。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馬蘿爭議性的「露點 」照。(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